【环球财经】伦敦股市6日上涨 航空股领涨

新华财经伦敦10月6日电(记者 孙晓玲)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6日报收于5949.9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00点,涨幅为0.12%。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航空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股价上涨21.56%,国际联合航空集团股价上涨7.06%,惠特布雷德公司股价上涨5.62%,洲际酒店集团股价上涨5.62%,巴克莱银行股价上涨4.76%。

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继昨天上涨8.63%后,今天股价继续大幅攀升。该公司今天发布公告称,已与印度达姆拉LNG再气化公司(DLTPL)签订合同,为其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DLTPL是印度跨国企业Adani集团与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公司的合资企业。

DLTPL首席执行官S.P. Singh说:“很高兴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为我们即将在奥里萨邦建造的码头提供关键的电力系统。选择与该公司进行合作,完全遵循了竞争性的招标程序,我们对他们在全球电力系统领域以及在印度的广泛经验感到放心。”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服务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在线零售商Ocado集团股价下跌8.88%,商业服务公司能多洁公司股价下跌3.65%,化学品公司克罗达国际下跌2.75%,Pennon集团股价下跌2.64%,安检与质检服务商天祥集团股价下跌2.59%。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895.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9点,涨幅为0.4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906.0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71点,涨幅为0.61%。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