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10月3日

【重要资讯】

•全国铁路连续三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今日预计1140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A股上市公司突破4000家 

【国内资讯】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3日13时,2020年度票房突破100亿。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30日至10月2日,全国铁路客流旺盛,连续三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10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在主要旅游城市间加大运力投放,加开旅客列车570列,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游需求。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昨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3例,四川2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安委会立即组织文旅、文物、市场、宗教、公安、应急、住建等部门,统一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封闭式场馆建筑和消防安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大客流聚集集会安全。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

证监会数据显示,9月3日我国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4001家,首次突破4000家。“十三五”以来,这一数据相继跨越3000、4000两个千级门槛。股票市场总市值也突破70万亿元,成为我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数据显示,按上市日统计,截至9月末,今年前三季度A股IPO首发募资额已达3557.380亿元,创下10年内的新高(自2011年至今);前三季度A股IPO首发家数已达295家,创下近3年以来的新高,距离IPO高峰期的2017年仅差143家,按当前新股发行速度,首发家数年底或创下10年来新高。数据显示,今年以来,IPO承销金额排名居首的是中信建投,首发承销金额为668.62亿元。

【海外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美国东部时间2日傍晚被送往位于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当天凌晨,特朗普证实他与夫人梅拉尼娅感染新冠病毒。

欧洲中央银行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该行计划于2021年年中就是否启动数字欧元项目做出决定。报告指出,数字欧元可能给欧元区公民提供一种安全的货币形式。发行数字欧元有利于支持欧洲经济数字化和欧盟战略独立性,以应对现金作为支付手段作用显著下降的局面,还可作为新的货币政策传导渠道,降低常规支付服务风险,提升欧元国际地位,改善货币和支付系统总成本等。

当地时间2日,希腊北部佩拉的一家罐头加工厂因出现新冠确诊病例,被勒令关闭。据报道,这家工厂中有114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绝大多数确诊者没有症状。报道指出,希腊阿提卡地区目前依然是该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数最多的地区。为遏制疫情蔓延,政府已决定将针对这一地区的多项限制措施延长至本月底。

【企业资讯】

浙商证券相关人士今日表示,此前有网上流传浙商证券要求员工将多年前发放有关福利退回的消息,此次所涉及的退费是指2017年-2019年公司给员工发放的图书经费。上述相关人士进一步表示,此次退费是公司落实审计整改的措施之一。公司前期由于对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定理解执行存在不到位情况,现因外部审计发现后,公司立即实施整改,这也是落实审计成果,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的整改措施。

淡水河谷周五表示,该公司正与特斯拉及其它电动车公司就从其加拿大业务中获取镍进行谈判。据了解,淡水河谷在加拿大的业务横跨三省,该公司正在将其Voisey 's Bay的工厂扩建为一个地下工厂,每年将生产约4万吨镍精矿。淡水河谷表示,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需要确保有足够的镍来生产未来5至8年电动车所需的电池。

沃尔玛周五表示,由于出售其英国连锁超市Asda,本财年预计将录得约25亿美元非现金亏损。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在周五宣布将以约68亿英镑(合88亿美元)出售旗下英国连锁超市Asda,买家是共同拥有连锁便利店的Issa brothers和私募股权集团TDR Capital。沃尔玛表示,将保留对Asda的股权投资和董事会席位。沃尔玛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在交易完成后的第一年,预计每股收益将被稀释约25美分。

据美国“政客”网站2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最早下周将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三名消息人士透露,司法部已经对谷歌进行了16个月的调查,并于本周在内部传阅了一份拟议的申诉文本。其中两名消息人士说,诉讼可能会在下周晚些时候提出。消息人士还称,美国司法部和州检察长已在当地时间2日下午进行了交谈,并对拟议中的反垄断诉讼进行了讨论。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