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股市2日震荡上涨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新华社伦敦10月2日电(记者 杨海若)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日报收于5902.1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67点,涨幅为0.39%。欧洲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影响,伦敦股市开盘后一度下跌1.1%,此后回涨。AJ Bell投资总监罗斯·莫得表示,投资者正试图了解这对美国总统大选意味着什么。尽管市场可能会下跌,但距离2月和3月疫情开始时所经历的大规模下跌仍然相去甚远。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金融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标准人寿安本集团股价上涨2.96%,俄罗斯钢铁生产商EVRAZ股价上涨2.79%,能源供应商SSE股价上涨2.59%,地产商英国土地公司股价上涨2.59%,英国房地产销售网络公司“正确举动”股价上涨2.54%。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服务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投资公司梅尔罗斯工业公司股价下跌2.95%,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股价下跌2.74%,网络安全软件公司Avast股价下跌2.55%,国际联合航空集团股价下跌2.49%,B&M欧洲价值零售公司股价下跌2.19%。

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此前表示将通过发行股票和债券寻求50亿英镑(约合64亿美元)帮助,以期在新冠病毒疫情复苏的“显着不确定性”中支撑其财务状况。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824.8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4点,涨幅为0.0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689.0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73点,跌幅为0.33%。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