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10月1日

【重要资讯】

商务部:前8个月我国服务贸易逆差大幅减少

特斯拉Model 3起步价将降至24.99万元

•东京证券交易所因系统故障取消全天交易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将修改总统候选人辩论规则

【国内资讯】

•10月1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1-8月我国服务贸易总体情况。1-8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国服务贸易规模下降,但服务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贸易逆差大幅减少。

•前8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9896.2亿元,同比下降16.3%。其中,出口12370亿元,下降2.2%;进口17526.2亿元,下降24%。服务贸易逆差下降50.6%至5156.2亿元,同比减少5275.2亿元。

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被纳入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更新的第三国交易场所交易后透明度评估正面清单,这将为欧盟投资者参与大商所市场提供更多便利。

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80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铁路单日客流新高。9月3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238.6万人次。

【海外资讯】

•东京时间1日上午9时前后,日本交易所集团官网连发3条公告宣布,因交易信息传输系统故障,停止东京证券交易所所有股票的交易。上午11时30分之后,日本交易所集团发出第四条公告,宣布取消1日全天的交易。

日本央行1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结果显示,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止跌回升,从上季度的负34点上升至负27点。虽然大企业信心有所回升,但指数依然低位徘徊,处于负区间,显示多数企业信心不足。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9月30日说,鉴于今年首场辩论的情形,将对后续辩论做规则修改,以确保更有序地进行辩论。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9月30日与埃及一家医药巨头签署协议,将向埃及供应2500万剂“卫星V”新冠疫苗,有望覆盖埃及四分之一人口。

•英国首相约翰逊9月30日在伦敦说,如果证据显示该国新冠疫情发展到了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时候,英国政府会“毫不犹豫”这么做。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娜莱迪·潘多尔9月30日说,南非将从10月1日起开放边界,但来自高风险国家的旅客仍将被限制入境。

【企业资讯】

•中国农业银行30日与武汉市政府、武汉市部分辖区以及武汉市重点支持企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年累计向武汉提供不少于30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

特斯拉中国10月1日宣布,特斯拉更新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续航里程提升至468公里,补贴后售价下降至人民币24.99万元。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CD)30日晚在美上市,募资总额5.4亿美元

语音社交平台Yalla的运营主体——Yalla Group Limited(YALA)30日晚在美上市,募资总额1.395亿美元。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9月2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0:30 美国8月个人收入

•20:30 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PCE)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9月ISM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8月营建支出

•22:30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天然气库存周报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