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改善 纽约三大股指30日全线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30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因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有望出台、经济和就业数据坚挺以及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向好而得到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0日早盘高开,盘中震荡走高,尾盘涨幅收窄,收盘时全线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9.04点,收于27781.70点,涨幅为1.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7.53点,收于3363.00点,涨幅为0.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82.26点,收于11167.51点,涨幅为0.7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医疗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1.68%和1.24%的涨幅领涨,工业板块和能源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0.26%和0.23%。

30日,国会众议院领袖和美国财政部长均就达成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协议表达乐观看法,白宫当日将提出自己版本的法案,双方继续展开谈判。

不过,由于双方在当日的谈判中并未能达成协议,股市在尾盘回落,涨幅收窄。

美国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30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74.9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65万人和8月份修订后的48.1万人。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8月份美国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环比涨幅为8.8%,高于市场预期的3.1%和7月份的5.9%。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芝加哥地区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2.4,高于市场预期的52.1和8月份的51.2。

此外,再生元制药(Regeneron)和莫德纳(Moderna)公司关于新冠疫苗的利好消息也提振了市场人气。

美国KKM金融公司执行董事丹尼尔•戴明(Daniel Deming)表示,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之夜是漫长的,有很多东西需要梳理。变得相当清楚的是,11月3日大选日以后事情并不会了结,市场很可能并不会对此太疯狂。此次辩论后,短期波动性压力很可能并不会很快消散。在某种意义上,这次辩论甚至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30日表示,9月下半月高频数据的趋势大体得以保持,经济在继续复苏。不过,由于新冠感染病例的增加和很多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升至不堪一击的水平,疫情不再是清晰地出现缓解。随着经济刺激措施效果的衰退和更多活动转移至室内,对观察者而言今后几个月将是至关重要的。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30日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足以强劲到让美国以外上市公司盈利出现强劲回升之前,温和看多美国股市仍然是合适的。鉴于美国股票估值的显著溢价,如果美国股票相对盈利前景恶化,美国股票将会变得脆弱。中国以及韩国等新兴市场股市值得看多。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环比萎缩年率为31.4%,略低于此前公布的31.7%。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为83.9,低于8月份的86.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美国运通和联合健康公司股价分别以2.56%和2.51%的涨幅领涨,迪士尼和耐克公司股价则分别逆市下跌了1.05%和0.64%。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