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美元走弱推动金价走高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9日全线下跌

• 国际油价29日显著下跌,美油、布油跌幅分别达3.23%和3.30%。

美元继续走弱,纽约金价29日收高1.11%。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9日收盘时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9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55%;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14%;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33%。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临近月底,受收获压力和获利了结影响,当天农产品期价下跌。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现在俄罗斯小麦种植区、巴西北部大豆种植区气候干旱是市场看涨的主要因素。随着美国作物收割大力推进,分析机构对农作物气候涨幅能否持续持怀疑态度。(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对近期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偏向悲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9日在隔夜市场小幅下跌,当日早间持续走低,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1美元,收于每桶39.29美元,跌幅为3.23%。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收于每桶41.03美元,跌幅为3.30%。

当日,多家国际原油贸易公司负责人发表了对今后一段时间全球石油需求和油价偏悲观的预测,市场人气显著承压。

摩科瑞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Marco Dunand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回升到疫情以前水平还需要18个月。预计到2021年年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为每桶45美元。

贡沃集团首席执行官托君•托维斯特(Torbjorn Tornqvist)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回升到疫情前水平需要接近两年时间。虽然中国石油需求多少回到了疫情以前的水平,但欧洲和美洲石油需求依然疲弱。现在情况看起来不好,短期石油需求的问题是很可能面临下行风险。预计到2021年年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处于每桶45美元至50美元之间,有可能达到每桶50美元。

维多集团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则表示,全球石油需求至少要到2021年夏季才会出现显著回升。油价到2021年年中可能会略有上升,但预计不会有大的上涨。

标普全球普氏公司在28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炼厂需求和出口量回落,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963亿桶,环比增加了190万桶。同期,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下降了130万桶和17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4.3%,环比下降了0.5个百分点。(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9美元,收于每盎司1903.2美元,涨幅为1.1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继续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短期金价在每盎司1850美元至1860美元找到了支撑,今后交易日可能收复1900美元关卡。但他们也认为,一旦美元指数再次上升,金价跌回1800美元的风险依然存在。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4.1美分,收于每盎司24.445美元,涨幅为3.56%;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6.3美元,收于每盎司897.7美元,涨幅为0.7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由于美国迟迟未能就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加之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程度尚难判断,金属市场失去方向,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9日收盘时多数走低,但波动幅度均较小,跌幅均在0.5%以内

美国国会仍在就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进行辩论,市场期待能尽快看到结果,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指出,民主党已提出一项2.2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也向共和党做出了让步,但目前还不清楚本周内能否通过。分析师指出,如该经济刺激计划获批,美国公共债务将继续以二战结束以来最快速度攀升。

伦敦金属交易所29日的数据显示,铜库存当天大增32.19%,至136325吨。目前铜库存已从上周触及的2005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激增逾40%。但目前市场仍密切关注30日将公布的中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期找到金属需求增加的线索。3个月期铜价29日微幅上涨,维持在每吨6600美元上方。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跌幅为0.34%。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6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涨幅为0.2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4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4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0美元,涨幅为0.4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元,跌幅为0.2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09:00 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

09:45 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

13:30 中国至9月30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产量(万吨)

13:30 中国至9月30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厂库存(万吨)

13:30 中国至9月30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社库(万吨)

20:15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22:30 美国至9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