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将提早退任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 戴志坚将任代理行政总裁

新华财经香港9月29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港交所)29日表示,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于当日通知董事会,希望提早退任港交所行政总裁职务。在港交所董事会全面支持及同意下,李小加将继续担任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及董事会的当然成员直至2020年12月31日。港交所董事会宣布委任戴志坚出任代理集团行政总裁和董事会的当然成员,2021年1月1日生效。

从2021年1月1日起,李小加将转任为港交所董事会高级顾问,为期6个月,继续提供指导并确保过渡安排顺利进行。

港交所曾在2020年5月7日刊发公告, 2021年10月,李小加合约届满后将不再续任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

港交所介绍,戴志坚今年58岁,目前担任港交所联席总裁及首席营运总监,他于1998年7月加入港交所集团。

港交所董事会感谢李小加过去11年的杰出贡献及出色领导。在其出任集团行政总裁期间,港交所由地区交易所成功转型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基础设施集团之一。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说:“我谨代表港交所董事会和香港的金融业界,感谢李小加总裁的远见卓识。他在香港资本市场的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确保港交所在迎接未来机遇和挑战方面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史美伦表示,很荣幸戴志坚将担任代理集团行政总裁。他对全球市场广泛了解,对港交所业务也很熟悉。目前物色集团新行政总裁的工作进展良好,会适时向市场公布。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担任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是其职业生涯最自豪最难忘的一页。很荣幸能够与一群杰出的同事们共同披荆斩棘、开疆拓土,让港交所的业务走在全球金融市场的最前沿,连接中国与世界,支持香港成为更璀璨的国际金融中心。

“要从港交所这样独特的岗位退下来,恐怕永远也找不到一个最完美的时机。不过,以集团目前稳健的业务发展和实力,我觉得是时候交棒了。”李小加说。

港交所联席总裁及首席营运总监戴志坚表示,很高兴被委以重任,在过渡时期领导港交所为下一步的发展做好准备。港交所是香港最成功的企业之一,立足中国、连接全球和拥抱科技的战略计划仍然是港交所的发展重点。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