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缺乏上行推动力 海指周二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29日电(记者 李晓渝)受新加坡经济前景不佳,股市缺少上行推动力量等因素影响,海指29日转为下跌。

海指29日开盘报2496.77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483.01点。当日最高报2503.14点,最低报2470.84点,最终收于2471.61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11.4点,跌幅为0.4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43%。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2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3%;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2.6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6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85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4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1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3%。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2.2亿股,成交额约10.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2.75亿元)。收涨股票178只,收跌股票24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可能测试2496点的20日移动均线,其阻力位仍在2570点。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国际资讯集团益百利(Experian)联合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反映新加坡中小企业对未来六个月商业展望的“SBF-Experian中小企业指数”(SME Index)下滑至46.3。这是该项调查自2009年启动以来的最低点。中小企业指数高于50表示新加坡中小企业对经济展望感到乐观;低于50则表示它们持悲观态度。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王绥勤表示,美国股市以积极的基调开始了本周的交易,并且延续了上周五的上涨势头。同时,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下跌,这一情况支撑了股市和黄金价格的上涨。他说,受此影响,亚洲多数关键基准股指29日开盘走高。其中,新加坡的海峡时报指数开盘上涨0.1%,并测试了2485点的关键阻力位,这也是海指在2020年5月28日至9月10日之间的区间支撑位。他说,海指每天收在2485点以上才能让多头站稳脚跟。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海指虽然跌破了2500点的10年关键支撑水平,甚至一度下滑到2450点,但情况不是太悲观。这是因为,与美国股市又快又猛的跌势相比,海指是缓速下滑。如果美国股市恢复上扬,新加坡股市即使未随着大幅走高,相信也不会继续下跌。她认为,对那些有意趁低吸购一些优质蓝筹股的投资者而言,目前是不错的进场机会。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