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基金邓韵阳:医药板块短期调整带来长期布局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李岚君)9月29日,博道基金医药行业高级研究员邓韵阳发表市场观点称,医药股调整的核心因素在于行业板块间的比较效应。 

邓韵阳认为,上半年医药股行情如此好,一是由于持续看好医药板块,资金持续流入,二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及行业比较优势,板块的高配置和高估值反映了上半年市场资金追求确定性和渴望避险的情绪。下半年,随着疫情防控不断取得阶段性进展,市场开始更多地关注国内的经济复苏,行业比较优势相对变弱,资金向周期类及可选消费类行业转移。 

邓韵阳表示,短期的调整只是因为股价上涨动力相对不明显,总体来看,医药行业整体需求偏向于刚性,和宏观经济的景气程度相关性较小,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较强的成长性和确定性,从中长期来看依然看好医药板块。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