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大盘震荡整理 创业板指涨1.67%

新华财经北京9月29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随后指数小幅回落后陷入震荡整理。午后两市再度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尾盘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3224.36点,深成指涨1.1%,报12900.7点,创业板指涨1.67%,报2563.38点。

热点板块

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军民融合、猪肉、无人机、通讯行业、软件服务、农牧饲渔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保险、珠宝首饰、煤炭采选、旅游酒店、民航机场、银行等板块领跌。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认为,后市伴随着企业盈利复苏确认,市场在超跌后有反弹机会。短期风险偏好下降,建议配置消化利空的低估值金融和顺周期股;制造业的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仍是中期主线,“十四五”主题行情或为风险偏好催化剂。

中信证券认为,强化对顺周期和高弹性品种的配置,继续聚焦三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布局可能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主线。

中原证券认为,长假来临之际,市场观望情绪愈发浓重,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领涨热点匮乏,沪指近日继续维持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跨境电商成稳定全球贸易主力军 数据显示我国今年新增8.7万家跨境电商相关企业

9月29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56.4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电子商务”,且含“跨境、外贸、进出口、外销”,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跨境电商相关企业。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占比高达96.77%。截至2020年9月28日,数据显示,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新增约8.7万家跨境电商相关企业。

科创板生物医药企业累计首发募资已超530亿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业务副总监彭义刚在“第五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上表示,科创板正成为新兴的全球生物医药上市中心。彭义刚同时披露,截至2020年9月15日,科创板已上市生物医药企业41家,涵盖了化学药、生物制品、CRO、医疗设备、体外诊断、耗材等重点细分领域,累计首发募资金额535亿元,合计市值达7158亿元,较发行价涨跌幅中位数138%,其中12家企业市值超过200亿元。

世行:基于新冠疫苗可能问世等 明年中国经济或增7.9%

9月29日,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10月期《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从遏制疫情走向复苏》,亚太地区2021年的前景更为光明,基于复苏持续和主要经济体经济活动正常化的假设,并与疫苗可能问世相关联,预计中国将增长7.9%,该地区其他经济体将增长5.1%。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