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上行沪指涨0.52% 军工股集体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9月29日电 沪深两市29日小幅高开,随后指数在军工股的带领下集体走强,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2%,报3234点,成交1221亿元;深成指涨1.19%,报12912点,成交2041亿元;创业板指涨1.50%,报2559点,成交991.5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中船系、军工、国产航母、航空军工、光刻胶、大飞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公交、啤酒、次新股、煤炭、景点及旅游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表示,后市伴随着企业盈利复苏确认,市场在超跌后有反弹机会。短期风险偏好下降,建议配置消化利空的低估值金融和顺周期股;制造业的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仍是中期主线,“十四五”主题行情或为风险偏好催化剂。

消息面上

上海: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2022年全面实现塑料废弃物零填埋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部门印发《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目标到2020年底,率先在餐饮、宾馆、酒店、邮政快递等重点领域禁止和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基本实现塑料废弃物零填埋。到2021年,全市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有效推广。到2022年,全面实现塑料废弃物零填埋。

两部门:研究制定出台全国速度赛马赛事标准和全国赛马运动发展规划

9月29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目标到2025年,我国现代马产业发展的框架和体系初步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马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大幅提。运动用马数量达到10万匹,举办国家级国际级赛事达到150项,打造一批优势产区和主要马种的自主品牌赛事和活动。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