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电力GDR拟于9月30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新华财经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黄一灵)9月28日晚,长江电力公告称,公司本次发行的GDR已于9月25日(伦敦时间)开始附条件交易,并拟于9月30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本次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数量为6910万份,相应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数量为6.91亿股。本次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在上交所的上市日期预计为2020年9月30日。

2019年9月,长江电力以35.9亿美元的基础交易价格,成功中标秘鲁路德斯配电公司83.64%的股权,并于今年4底顺利完成股权交割,首次进入海外配电市场,推动公司国际化业务取得重大突破。长江电力本次GDR发行,是公司此项海外业务的既定配套融资安排,在满足国际并购项目资金的需求的同时,充分借助境外资本市场推动公司实现海外上市发展。

对此次GDR发行,上交所表示,境内上市公司从自身国际化发展的正常需求出发,赴境外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融资,受到国际投资者的欢迎,说明这是一件多赢的好事。交易所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的方向,加强与境外市场的联系,共同支持各类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沪伦通自2019年6月17日开通以来,运行良好,先后有华泰证券、中国太保两家公司在伦交所成功发行上市GDR。长江电力是第三家成功发行GDR的公司。中国境内企业根据自身国际战略产生的境外融资需求,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和商业战略选择。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