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成交量大幅萎缩 三大股指震荡下挫

新华财经北京9月28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上证50指数率先走高,三大股指跟随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率先翻绿,深成指、沪指亦陆续翻绿。午后两市大盘出现一小波反弹,但市场人气未见明显回升,不久后三大股指再度走弱。整体来看,长假将至,节日效应显现,成交量大幅萎缩,资金维持观望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06%,报3217.53点,深成指跌0.42%,报12760.93点,创业板指跌0.75%,报2521.25点。

热点板块

深注册制、旅游、煤炭、消费电子、酒店餐饮、贵金属、民航机场、航天航空、玻璃陶瓷等少数行业板块上涨,纺织服装、医药制造、园林工程、医疗行业、农牧饲渔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数字货币、医疗美容、肝素概念、鸡肉概念、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市场有望重回震荡上行趋势,短期逢调整则更要积极把握。行业重点关注:券商、保险、军工、汽车、光伏、航空等。主题关注:数字经济等。

中信证券认为,继续聚焦3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同时,布局可能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主线。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再次接近下沿,不要让恐慌情绪遮蔽当前宝贵的赔率和胜率,珍惜每次回调机会,建议持股过节。

消息面上

中行报告:三四季度中国经济仍将稳步复苏

今日,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2020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在《中国经济金融展望(2020年第4季度)》分报告中,研究团队预计,中国三季度GDP增长5.1%左右,四季度复苏步伐有所放缓,但仍将快于三季度。研究团队认为,当前国内经济运行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经济恢复呈供求两旺良好态势。三季度,不论是需求端的投资、消费和出口,还是供给端工业和服务业,增速均高于二季度。

全业务数据上链 上股交区块链与证监会监管链连通

今日上海股交中心宣布,“上股交区块链项目”实现全部业务数据上链,并成功与证监会监管区块链实现连通对接。据透露,下一步,上海股交中心将积极探索构建并完善区域性股权市场区块链生态系统,致力于通过区块链技术的运用与革新,共同构建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联盟链,并着力推动其他层次资本市场引入区块链,最后实现法律法规制度的创新突破,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与革新。

2020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百强榜:华为登顶 信息技术、新材料企业占比过半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向社会发布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排行榜。百强企业共实现战新业务收入6.71万亿元,较上年增长9.5%,有13家企业战新业务收入超过千亿元。其中,华为以8588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业务收入排名第一,前五名中还包括三大运营商和苏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成为入围战略新兴百强的主力产业。其中,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主要战新业务的企业有28家入围,以新材料产业作为主要战新业务的企业有23家入围,两者占比超过50%。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