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巨头铠侠被迫推迟在东京上市

新华财经东京9月28日电(记者刘春燕)由于美国的科技霸凌冲击全球半导体市场正常的生产与贸易,日本芯片巨头铠侠控股(前东芝半导体)被迫宣布推迟在东京的上市计划。

铠侠控股28日在官网正式宣布,原定于10月6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将延期。公告说,综合考虑近来金融市场的持续波动和新冠肺炎疫情存在进一步扩大的风险等各种实际情况,公司决定中止原定新股发售计划,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也随之延期。不过,铠侠同时表示仍将继续研究合适的上市时间。

此间媒体普遍认为,铠侠控股推迟上市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政府的禁令使得铠侠与华为的交易前景变得不明晰。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的报道指出,铠侠控股被迫推迟上市主要原因在美国。由于美国政府对铠侠的大客户、中国最大通信设备企业华为实施交易限制,铠侠控股未来的不确定性提高,不得不慎重讨论上市时间。报道说,美国的禁令使全球半导体行业的不确定性加大,已开始波及到日本企业的资金筹措等经营战略。

据报道,按照原定计划,铠侠控股原本拟于当天公布公开发售股票的价格。如果成功上市,铠侠的市价总额预计将超过1.5万亿日元,业界本来预计这次公开募股会成为日本年内最大的IPO项目。

由于东芝仍持有铠侠约40%的股份,受铠侠上市计划推迟影响,东芝股价28日大幅下跌。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