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下行沪指跌0.22% 煤炭股逆市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9月28日电 沪深两市早盘集体高开,随后逐步震荡走弱,盘中集体翻绿,创业板指表现弱于主板,跌近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2%,报收3212点,成交1279亿元;深成指跌0.43%,报收12759点,成交2083亿元;创业板指跌0.81%,报收2519点,成交1017亿元。

热点板块

煤炭开采加工、广东自贸区、REITS、白酒、机场航运、高送转、风电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新疆本地股、疫苗、啤酒、注册制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表示,9月下旬是市场情绪的低点,也是四季度行情的起点。配置上,建议强化对顺周期和高弹性品种的配置。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同时,布局可能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主线。

粤开证券认为,短期A股仍在风险释放中,投资宜保持谨慎,重点关注:顺周期板块,关注三季报预喜率较高且低估值板块;大金融板块,重点关注券商、金融科技、保险;科技板块值得中长期关注,待外部扰动平息后等待机会。

消息面上

深交所: 弹性处理湖北上市公司的业绩波动 积极帮助湖北上市公司防范和化解风险

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表示,完善政策安排,体现监管力度,严查湖北上市公司和债券产品的年限,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并披露相关内容,弹性处理湖北上市公司的业绩波动,积极帮助湖北上市公司防范和化解风险,有限湖北企业债券程序管理和服务。

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国和一号”研发完成

今天(28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宣布,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国和一号”完成研发。“国和一号”是我国十六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代表着当今世界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是我国核电技术研发和产业创新的最新成果。

四季度保供压力加大 煤炭进口政策或将调整

近期,受产地供应偏紧、港口库存持续下降等因素影响,煤价大幅上涨,北方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市场成交价已超600元/吨,再度突破煤炭绿色价格区间。煤炭行业人士透露,供应偏紧的情况或将加剧,尤其是东北地区冬储形势严峻。有关方面正积极商讨对策,煤炭进口形势或将发生变化。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