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28日

新华财经北京9月28日电 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加快推进公募REITs试点平稳落地 

“推动公募REITs试点,是资本市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拼图’,意义重大。下一步,上交所将会同各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平稳落地。”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蔡建春在中国REITs论坛2020年会上如是说。

私募调研聚焦业绩 三大主线浮出水面

权益市场近期维持震荡整理态势,但市场嗅觉敏锐的私募机构,依然在基于细分景气度赛道和公司业绩进行持续调研和投资机会的挖掘。他们认为,权益市场的中期表现预计会较为乐观,科技、消费和估值修复三大主线,是接下来布局的重要方向。

上海证券报

市场逻辑转向盈利驱动 科技消费医药仍是长期优质赛道

三季度A股在冲高后震荡回落,上证指数在3200点至3300点区间盘整。中银基金认为,A股市场的驱动因素或已由估值转向盈利,科技、消费、医药仍是市场中长期投资主线,风格均衡化背景下关注周期成长中的建材、化工、机械等板块,以及低估值顺周期的大金融板块。

谨慎情绪占上风 七成私募倾向持币过节

临近中秋、国庆长假,是持股等待机会还是持币暂时观望,成为摆在私募面前的现实问题。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七成以上的私募对后市较为谨慎,百亿级私募的仓位也连续下降。多家机构认为,长假前A股将维持震荡走势,适当降低仓位并继续挖掘优质公司或是短期最佳选择。

多地银保监局开启车险检查 严防恶性竞争坚持露头就打

为严防恶性竞争再次露头,保证改革开好头起好步,多地银保监局近日针对当地车险市场秩序开展随机检查,对于公然违反市场秩序、违反条款费率的,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据业内人士透露,各银保监局将从属地情况出发,通盘考虑改革对当地车险市场的影响,积极稳妥做好当地车险改革落地工作。

证券时报

580家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 预喜率超四成

目前共有58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业绩预告向好的公司有235家,预喜率超四成,与一季报、半年报相比,预喜情况大有好转。预增公司有135家,占比最大,扭亏有29家。分行业来看,235家预喜公司中,医药生物、电子、化工行业的公司数量位居前三位。

非交易过户打新迟迟未开闸 机构争议打新利益纠葛

非交易过户打新成为今年多家券商及基金公司积极备战的创新业务,部分上市公司股东对此兴致盎然。多家公司已经发布了相关公告,各方都在静待业务开闸。然而,目前监管层对非交易过户打新业务持谨慎态度,顾及该业务可能演化为新的“通道”业务,以及在技术上如何监控减持。这是政策迟迟未开闸的主要原因。

北上资金投资风格快速切换 医药股遭大额卖出

上周A股市场三大指数全部下跌,北上资金也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净卖出金额合计超247亿。共有36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医药生物、非银金融、食品饮料股居多,这3行业的净卖出金额也是最高的,但在前一周医药生物活跃股净买入额居首。多只医药龙头遭大额卖出,沃森生物遭净卖出16亿元,长春高新、药明康德及智飞生物净卖出额均超过5亿元。

证券日报

央行连续7个工作日开展14天逆回购 投放5800亿元“呵护”跨节、跨季资金面  

9月份以来,央行密集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据记者统计,截至9月27日,本月以来除了9月15日,央行在其余工作日均开展了逆回购操作。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常规的7天逆回购操作外,央行自9月18日还开启了14天逆回购,7个工作日连续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金额累计达5800亿元,操作利率均维持在2.35%水平。

QFII、RQFII投资再度扩围 新三板首迎合格境外投资者和投资机构

“允许QFII、RQFII投资新三板,一方面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满足挂牌企业境外融资需求;另一方面也为境外合格投资者投资国内优质新三板企业打开通道,分享国内经济持续增长背景下的新三板企业成长红利。”华财新三板研究院副院长、首席行业分析师谢彩对记者表示,允许QFII、RQFII投资新三板市场还有利于丰富市场投资者类型和改善投资者结构;同时,通过引入境外合格投资者及其投资理念,也有助于引导市场形成价值投资理念。

A股国庆节后进入三季报档期 21家沪市公司将率先发布

上交所主板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医药生物行业的健友股份将率先于10月10日披露三季报业绩,紧随其后的中通国脉将于10月12日披露三季报。由于10月12日开始,就是国庆节后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三季报披露逐步增加,在10月12日至10月17日的一周中,将有2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