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9月28日

【重要资讯】

•刘鹤出席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并讲话

•国家统计局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保持稳定增长

公募基础设施REITs试点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京东集团:拟议分拆京东健康于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国内资讯】

•刘鹤出席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及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通过实施三年行动,在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受到生产和需求稳定恢复以及成本费用持续下降等因素影响,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1%,延续稳定增长态势。

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主任陈飞表示,目前公募基础设施REITs试点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当中,相关配套规则和持续监管制度正在加紧完善。

•上清所公告称,9月27日是上海华信国际集团2017年第二期中票的付息日。截至日终,仍未收到付息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称,我国已经在交通能源、生态环保、农林水利、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等基础设施领域形成大量的优质资产,有机构估计我国基础设施的资产存量已超100万亿元。

工信部称,新冠疫苗生产保障工作专班要加强疫苗生产调度、推动企业加快疫苗产能建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对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切实做好新冠疫苗规模化生产准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加强良种培育与推广;健全饲草料供应体系;提升畜牧业机械化水平;扶持中小养殖户发展。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德众汽车销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海外资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民主党人可能在没有与财长努钦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提供经济刺激法案。

•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预计,意大利2020年GDP将“略微”下降不到10%。

•世界铂金投资委员会(WPIC)表示,欧盟更严苛的碳排放标准将有利于提高柴油车的需求,从而促进铂金需求。

•圣保罗大学Cepea研究中心称,本周巴西大豆价格达到每袋(60公斤)150.86雷亚尔(约合27.13美元)的高位,接近2012年创下的153.40雷亚尔的纪录高位。

•截至9月25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总数相比上周增加6口。石油钻井总数增加4座至183口,数据大于预期值。天然气钻井总数增加2座至75口,大于预期值。

国际能源署(IEA)统计数据显示,日本上半年国内可再生能源占总发电量比例达23.1%。日本政府曾表示,2030年之前要将可再生能源比例提高到22-24%。

【企业资讯】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信息显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增持并举牌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股股票。

•深深房A公告,由于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交易结构较为复杂,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重组方案还需进一步沟通与论证。

•京东在港交所公告,拟通过以京东健康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京东健康。本公司已就拟议分拆向香港联交所提交分拆建议,而香港联交所已确认本公司可进行拟议分拆。

•农夫山泉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联席全球协调人(代表国际包销商)已于2020年9月27日悉数行使招股章程及该公告所述的超额配股权。

•安靠智电公告,公司前三季度预计盈利9500万元-1.15亿元,同比增长106.55%—150.04%。

•近日,携程集团受让上海东方汇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申请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复。这也意味着携程集团通过全资收购的方式,正式获得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

【今日关注】

21:4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出席听证会

22: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22:30 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次日01:30 纽约期金9月合约场内最后交易

次日02:00 美联储梅斯特发表讲话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