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站外贸订单额已超去年全年

新华财经深圳9月27日电(记者 吴燕婷)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近日在深圳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国际站促成的订单成交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单月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100%增长。张阔预计,随着数字化建设的不断深化,阿里巴巴国际站正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预计三年后,整体规模能够排进全球货运行业前三。

记者了解到,国际站构建全球领先的货运网,源于客户数量爆炸式增长——过去三年间,国际站活跃买家数平均每年增长超过70%,今年增速更超过100%。张阔预计,三年后,阿里巴巴国际站每年的平台交易额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超过1000万支付买家来国际站采购。

数字化新外贸增速加快、增量加大,需要更强有力的全球物流服务能力来支撑。作为全球最大的B2B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物流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将与生态合作伙伴融合共振,通过数字化重新定义全球货运标准。

“‘门到门’服务能力是重点方向之一:货物从工厂拉到境内港口、报关,通过海陆空进入境外港口,清关、完税,最后完成末端配送。”张阔说。

张阔告诉记者,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生态伙伴,正在深度整合全球货运服务能力,以数字化的技术重塑全球货运行业标准,为中小外贸企业构建一站式全球货运网络。

张阔透露,预计三年后,阿里巴巴国际站将通过数字化贸易,服务100万标箱(海运)、100万吨(空运)的增量交易商品,“整体规模能够排进全球货运行业前三”。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