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新材料研究院落户宁波

新华财经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安娜、陈奥)记者27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近日正式揭牌。该研究院为中国石化集团与宁波市政府共建项目,是中国石化大力推进高端新材料技术开发、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重要抓手。

XxjccbC007028_20200927_CBMSN0A001.jpg

图为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图片来源:中国石化)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研发力量现阶段以原镇海炼化科研团队为主。下一步,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将与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院校联合,围绕石油基全产业链,以高端聚烯烃材料、先进精细化工合成技术、先进塑料加工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为主攻方向,强化科技创新,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