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下跌 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5日涨跌不一,小麦下跌1%。

•疫情反弹打压市场人气,美原油下跌0.15%,布伦特原油下跌0.05%。

美元走强,纽约金价下跌0.56%。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锡价跌幅达2.5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48%;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分,跌幅为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25%。

分析机构认为,交易商正在权衡南美洲、俄罗斯小麦种植地天气干旱,以及中国对美国玉米、大豆需求放缓的影响。早期收割结果显示,美国玉米产量稳健,大豆产量在增加,但是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库存仍将吃紧。分析机构还表示,美国农业部发布10月作物收成报告之前,下周作物产量数据将为市场走向提供方向。(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全球多地疫情反弹继续打压市场人气,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5日在隔夜市场由涨转跌,当日盘中弱势震荡,收盘时国际油价小幅下跌。截至2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6美元,收于每桶40.25美元,跌幅为0.15%。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41.92美元,跌幅为0.05%。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5日表示,美国24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4.5万例和新冠感染死亡人数的上升令轻度乐观的市场人气变成更为负面的情绪。英国疫情最近也在反弹。这些关于疫情的利空消息不仅损害增长预期,而且抑制市场对石油需求的预期。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说,由于新冠疫情继续在不同的地点出现,令需求难以回升,石油市场面临阻力。

奥地利JBC能源在25日表示,目前预计隐含原油供应缺口大体与三季度相当,意味着全球原油供应比需求小大约150万桶/日,但石油需求将大约增加200万桶/日。根据历史上供需平衡和库存变化的关系,全球陆上原油库存将下降约100万桶/日,而成品油库存降幅约为50万桶/日。即便需求回升不及预期,库存面临增加风险,但在价格因素影响,欧佩克+将能够应对有关问题。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5日午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3个,环比增加4个,但同比降幅为530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3个,环比增幅为3个,同比降幅则为55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6美元,收于每盎司1866.3美元,跌幅为0.56%。金价本周下跌4.9%。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分析人士还表示,金价可能进一步走弱。但是随着美国大选不确定因素增加,欧洲、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加重,依然看好黄金市场中期前景。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3美分,收于每盎司23.093美元,跌幅为0.4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美元,收于每盎司842美元,涨幅为0.48%。(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疫情反弹担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5日多数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5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美元,跌幅为0.36%。花旗分析师奥利弗·纽杰特表示,市场目前处于新闻真空期,第二波疫情占据了新闻头条,创造了一个“价格下跌”的环境。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涨幅为0.83%。Fastmarkets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铝库存在上周五(9月18日)流出5050吨后,目前稳定在1477175吨,注销仓单增加至259050吨。铝的微观动力仍然相当乐观。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价格降低再次吸引了买盘,因此价格的修正似乎是在“下降两步,上升一步”的模式中进行。总体而言,鉴于前几个月的上涨,抛售会持续一段时间。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最终收于每吨144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5美元,跌幅为1.5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0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0美元,跌幅为2.5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7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美元,跌幅为1.49%。(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