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科技板块领涨 美国三大股指25日显著走高

新华财经纽约9月25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科技板块显著上涨推动和投资者期待利好出现,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5日低开,盘中稳步攀升,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58.52点,收于27173.96点,涨幅为1.3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1.87点,收于3298.46点,涨幅为1.6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41.30点,收于10913.56点,涨幅为2.2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科技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2.4%和1.96%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则逆市下跌了0.06%。

美国商务部在25日盘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耐用商品新订单金额为2328亿美元,环比增幅为0.4%,低于市场预期的1.5%和7月份修订后的11.7%。

牛顿咨询 (Newton Advisors)公司负责人马克·牛顿(Mark Newton)表示,在过去几天,市场的抛售已经有所稳定,但仍然没有真正走强的迹象。因此,趋势依然是偏空,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5日表示,在经过繁荣和充满希望的夏季后,金融市场正在现实的面前冷却下来。此前大幅上涨的科技股和科技相关股票现在处于充分的调整之中,市场的疲软最近已经扩大到整个指数,市场中有明显的避险气味。预计经济复苏将是缓慢和充满波折的,但看起来一些投资者已对可能出现的挫折做好准备。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5日表示,预计9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80万个,失业率降至8.1%。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将在8月份环比上涨0.3%,同比增幅将提高至1.4%。尽管新增就业人数令人鼓舞,但必须要考虑到复苏的不均衡性,低收入和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群在下行周期受到的负面影响更大,很多人可能很快变成长期失业。

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和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预计都将在未来几天出现重要进展,市场对此保持一定的乐观预期。

个股方面,亚马逊、脸书、苹果、微软和奈非公司等权重科技股股价当日涨幅均超过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波音和苹果公司股价分别以6.83%和3.75%的涨幅领涨,陶氏和耐克公司股价则分别以0.80%和0.42%的跌幅领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