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本周跌3.40% 合计成交1.32万亿元

新华财经9月25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下行。25日(周五)收盘,新华500指数报4880.62点,本周下跌3.40%,合计成交1.32万亿元。

XxjccbC007031_20200925_CBMSN0A001.png

本周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行。从盘面上看,在周一券商股高开低走后,题材概念整体表现平淡,仅生物疫苗、医疗器械等板块相对活跃。汽车、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本周回调明显。

从成交情况看,本周沪深两市交易量继续萎缩,周内日均成交额回落至不足7000亿元。同时,北向资金呈现流出态势,Wind统计本周累计净卖出247.1亿元。

对于节前市场的状态,粤开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新三板研究负责人殷越认为有两大影响因素。一方面,前期引领市场人气的创业板在相对高位休整,叠加国内临近国庆假期,资金趋于谨慎,做多意愿有所减弱;另一方面,在诸多扰动之下,外资避险情绪浓厚,节前减仓需求升温。

值得注意的是,9月22日,首批四只科创50ETF基金正式发售,认购火爆,显示出市场对科创板后市乐观预期。

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表示,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尤其是经济持续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指数阶段性的调整可视为整体的“洗盘”。

XxjccbC007031_20200925_CBMSN0A002.png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5%,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