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8月制造业产出好于预期 海指25日涨0.88%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25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8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涨幅大幅高于市场预期,隔夜美股回升等因素影响,海指25日反弹。

海指25日开盘报2458.38点,上午在2460点以上小幅震荡。下午开始交易后,海指快速拉升突破2470点,虽然一度又跌回2460点左右,但收盘前出现明显拉升,最终收于2470点以上,涨幅0.88%。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450.82点。当日海指最高报2474.12点,最低报2457.26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3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7%;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7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93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1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7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2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2%。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2.5亿股,成交额约8.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4.17亿元)。收涨股票231只,收跌股票192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技术上讲,处于超卖位置的海峡时报指数仍然处于一个广泛的下行趋势中,下一个支撑位在2400点,而上方阻力位在2570点。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Kelvin Wong表示,新加坡市场关注当天公布的月度制造业产出数据。自2020年5月以来,新加坡制造业产出连续三个月出现负增长,制造业活动一直面临着阻力。市场普遍认为,形势将出现逆转,8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将有2.2%的同比增长。

而事实上,新加坡经济发展局随后宣布,经初步计算,8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3.7%,远超市场预期。各主要行业中,电子制造业产业集群的表现最为亮眼。其产出在8月同比增长44.2%,相比7月0.1%的下降有大幅改善。而推动电子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增长的是其中的半导体制造业,该行业的产出增长56.9%,原因是受到了来自云服务、数据中心和5G市场需求的支撑。

当地媒体引用股市分析师颜子玮的话说,美国科技股再次因为估值过高而面对抛压,加上香港股市的阿里巴巴、小米和微盟等科技股也下挫,都冲击了新加坡投资者情绪。他认为,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环境的做法已无法提振市场,除非美联储做出有关量化宽松政策的宣布,否则在缺乏利好因素推动的情况下,股市将继续受压下滑。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分析师林秀琪表示,海指目前的价位低于均值0.5个标准差,其中四成的成份股的价位低于均值1个和2个标准差。新加坡正在放宽解封第二阶段的措施,基于社区感染病例低,这项举措不让人感到意外。而措施放宽将使某些价值股的评级出现调整。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