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证监会要求国金、国联证券自查 严厉打击信批违法违规行为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刘玉龙、闫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在回应近期市场信息披露热点问题时表示,已关注到国联证券和国信证券信批问题,证监会要求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自查,并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启动核查程序。

当天,常德鹏还介绍,已注意到部分上市公司利用投资者互动交流平台存在披露误导性信息的行为,比如利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蹭热点,证监会和交易所及时采取措施。其中,对4家公司立案调查,对9家公司下发了监管工作函,对10家公司通报批评等。

常德鹏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评估、总结互动平台运行情况,后续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则,加强对平台自愿性信息披露的监管,兴利除弊,持续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