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 27日即可受理适用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刘玉龙、闫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通报,为了方便上市公司再融资,更大力度的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

据常德鹏介绍,分类是在审核主板、中小板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时,对新受理的最近连续两个信息披露工作考评期评价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快速审核。对于适用快速审核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证监会在审核时重点关注发行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除了存在可能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或者是其他重大问题外,原则上不再发出书面反映,直接提交初审审核的相关信息将在证监会发布,及时公布。

常德鹏表示,上市公司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披露信息或者提供信息,保荐机构和证券服务机构要切实尽责。

据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范中超介绍,相关方案25日发布后即实施,从下一个工作日起,受理的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就开始试用分类审核,考虑国庆节假期调整,从9月27日即可开始受理相关申请。

范中超表示,相关方案也考虑了一些风险优化因素,对于存在特定情形的上市公司不适用快速审核,比如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等。同时,要求中介机构督促上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在审核过程中,如果发现有违法违规的情形,将依法严肃查处。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