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紧张情绪恢复 金融时报100指数24日下跌1.30%

新华财经伦敦9月24日电(记者杨晓静)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后,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4日再次出现下跌,报收于5822.7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6.48点,跌幅为1.30%。由于投资者担忧已经到来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将再度重创经济,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下跌。

当天,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名为“冬季经济计划”的多项财政支持措施,以保护就业、帮助企业“过冬”,从而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相关措施包括:实施新的工作支持计划、延长旅游和酒店餐饮业减税方案、给企业偿还贷款提供灵活性、加大公共服务投资等。其中,最受关注的工作支持计划,将替代10月末结束的“工作保留计划”。目前英国有近1000万人通过后者享受政府提供的部分工资补贴,从而使岗位得以保留。

然而,伦敦股市对苏纳克提出的新举措反应迟缓,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忧新冠疫情影响经济的紧张情绪恢复。此前两个交易日,由于英国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明朗化,伦敦股市在21日经历大跌逾3%后连续上涨。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份股中房产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培生集团股价上涨6.22%,房地产商Persimmon股价上涨3.91%,邦瑞地产股价上涨3.24%,多种金属国际公司股价上涨1.14%,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集团股价上涨1.12%。

当天伦敦股市成份股中服务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 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股价下跌7.57%,科技企业史密斯集团股价下跌7.51%,国际联合航空集团股价下跌5.33%,金融服务公司哈格里夫斯-兰斯当股价下跌4.61%,M&G公司股价下跌3.82%。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762.6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64点,跌幅为0.8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606.5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40点,跌幅为0.29%。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