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多只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正筹备上市

新华财经香港9月24日电(记者李滨彬) 港交所24日表示,截至今年9月23日,已有4只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在港交所上市,它们总资产达59.9亿港元。目前仍有多只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正在筹备上市。

恒生科技指数于今年7月27日推出,该指数追踪在港交所上市的30只最大型科技板块股份,吸引到不少投资者的关注,也令投资者期待其他相关的投资产品面世,包括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

首只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于今年8月28日上市,并在上市当日创下香港新上市ETF的首日最高成交金额,共约30.5亿港元。

港交所表示,个人投资者若想构建一个复制指数的投资组合,往往需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和大量资金,而ETF则可提供简单便利的投资途径。同时,ETF入场费可低至数千港元,个人投资者更容易通过ETF捕捉主题指数的投资机遇。

港交所也提醒投资者,需先检视自己的长线和短线投资目标,并考虑ETF所投资的市场和指数如何达到预期的投资表现,以及影响其表现的因素,而并非单凭ETF的名称去选择。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