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隔夜美股大跌影响 海指周四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24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隔夜美股大跌,中国A股走低等因素影响,海指24日转为下跌。

海指24日低开报2467.15点,上午从2470点附近跳水跌至2455点附近企稳。下午海指一度反弹到2460点左右,但收盘前又跌回2450点附近,最终收跌1.22%,报2450.82点当日最高报2474.54点,最低报2448点。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72%。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2.1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2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3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65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4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1.2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1.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91%。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3亿股,成交额约12.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0.03亿元)。收涨股票135只,收跌股票28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此前从超卖位置反弹,支撑位在2450点,阻力位在2570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海指今年迄今的表现令人失望,23%的跌幅让新加坡股市落后于全球其他股市。但最糟糕的情况似乎还没有结束。与美国股市一样,新加坡股市可能也会受到新一轮抛售的影响,只是下行速度相对美国股市会较慢。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可能已经跌破了2500点的关键支撑位,并为进一步下跌到2400点打开了空间。海指的短期势头也似乎是倾向于下行。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海指目前回升至2480关键支撑位,接下来走势还无法太早定论,但对投资者而言却是进场吸纳一些股票的好机会,例如房地产投资信托。大华继显证券研究部主管罗森容发表报告说,过去数周以来,主要经济数据表明原本放缓的中国经济正出现反弹,且反弹势头超越了其他国家。因此,他推荐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Sasseur REIT)、扬子江船业、丰益国际与富裕集团,因为这些公司超过50%的收入来自中国业务,相信能从中国经济复苏中获益。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