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单边下行创业板指跌2.46% 板块普跌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 沪深两市24日低开,随后指数全天单边下行,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过2%,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北向资金一度净流出超12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1.72%,报3223.18点,成交2583亿元;深成指跌2.24%,报12816.61点,成交4210亿元,创业板指跌2.46%,报2535.87点,成交2151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两市仅种植业与林业、注册制次新股、大豆股上涨,券商、乳业、银行、医药商业板块跌幅较窄;第三代半导体、创业板重组松绑、超级电容、中船系、通用航空、景点及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天风证券指出,十一假期前恐难有赚钱效应。外围环境来看,疫情二次爆发,欧美股市面临调整,美国大选临近避险情绪升温,十一长假期间外围不确定因素多。国内环境来看,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边际收紧,利率较高,科技、医药、消费三大发动机处于高位;顺周期机械、建材、化工等板块的龙头标的估值不低,非龙头品种的启动需要牛市氛围。短期看好顺周期、相对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汽车,长期仍然看好医药、科技。 

山西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仍处在持续筑底的阶段,如果此次科创ETF发行使得投资者对成长类类题材个股热情恢复,短期或将有效的提振市场人气从而带动指数反弹。

消息面上

央行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上海:加快发展智能芯片、智能传感器等高附加值新兴产业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部门发布关于印发《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规划》的通知:加快发展智能芯片、智能传感器、智能硬件,培育智能机器人、智能驾驶等高附加值新兴产业,发挥人工智能投资基金引导作用,集聚发展人工智能核心软硬件。

特斯拉Model S Plaid车型正式开启预定

特斯拉Model S Plaid车型正式开启预定,新车起售价为117.49万元,最快将于2021年底在中国市场交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