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权重科技股领跌 纳指23日大跌3%

新华财经纽约9月23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经济复苏放缓和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迟迟未能出台令市场人气受挫,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3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震荡走低,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25.05点,收于26763.13点,跌幅为1.9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78.65点,收于3236.92点,跌幅为2.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30.65点,收于10632.99点,跌幅为3.0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4.55%和3.21%的跌幅领跌,医疗板块跌幅最小,为1.08%。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23日早间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服务业和制造业综合指数为54.4,略低于市场预期的54.5和8月份的54.6。其中,服务业指数环比有所回落,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则上涨至53.5,为近2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埃信华迈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调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三季度出现坚实的结尾,增加了美国三季度经济坚实复苏的迹象,问题现在转为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是否能持续到第四季度。鉴于疫情和大选的影响,今后几个月经济看起来面临下行风险。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3日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坚定地处于复苏道路上,但高频数据显示出一些令人警惕的停滞迹象,尤其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周度经济指数。过去一周美国7日平均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了15.6%,这很大程度是是由于本周测试增加了21.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3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美国国会和美联储均需要坚持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撑。尽管经济已经从疫情带来的衰退中出现反弹,在失业人口仍然比今年2月份时高数百万的情况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国民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进入9月份以来,股票上涨从科技板块向周期性板块的轮动加快。9月份在以往是困难的一个月,今年9月份已经处于利空的泥沼之中,当日的市场表现反映了这一点。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表示,投资者在受到矛盾的疫情消息和成长类与周期性股票轮动的双重打击,结果是目前成长类和周期性板块的人气均恶化。

个股当面,亚马逊、奈非和苹果公司股价当日跌幅均超过4%,微软和字母表公司股价跌幅均超3%。因特斯拉“电池日”释放的利好不及预期,特斯拉股价当日下跌超过10%。

耐克公司在22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截止8月31日的一个季度里在线销售金额大幅增长了82%,稀释后每股盈利增长10%,耐克公司股价当日大幅上涨了8.76%。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Salesforce和雪弗龙公司股价分别以4.76%和4.74%的跌幅领跌,耐克和强生公司股价则分别逆势上涨了8.76%和0.16%。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