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预计香港全年IPO总额接近4000亿港元

新华财经香港9月23日电(记者张欢)国际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23日公布其预测,2020年香港新股集资(IPO)额接近4000亿港元,或位列全球第二,涉及140家企业。

根据德勤的预测,今年前9个月,因为众多中概股来港作第二上市,以及有以内地企业为主的超大型新股挂牌,香港新股集资额以2138亿港元排名全球第三位,同比上升67%,涉及99家上市企业,数量同比上升1%。并且,在新上市企业中新经济企业数量同比上升超过20%,融资额急升3.8倍,新经济企业类型重点涉及医疗及医药、科技、媒体和通讯等。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表示,第四季度香港新股市场仍然活跃,如果没有其他不明朗因素,预计仍有数只新股上市,每只集资额约为78亿港元,再计及1只集资额逾千亿港元的超大型新股,预计香港全年集资额近4000亿港元,或排全球第二位,共计将有140家企业上市。

欧振兴估计,2020年全年香港约有10只中概股上市,明年或再有5至6只。“香港市场产品类型丰富、生态圈成熟,相信科技、生物等类型企业上市会继续活跃,未来发展或更快。”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