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荣威发布全新插电混动技术 动力输出比肩3.0T车型

在9月23日举办的“3.0T绿色澎湃动力 中国品牌力量”思享会上,上汽荣威发布了混动技术的最新成果“3.0T绿色澎湃动力”。上汽专家表示,电动化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众多技术路线中,插电混动兼具低排放和高续航的双重优势,能满足复杂使用场景的需求。搭载“3.0T绿色澎湃动力”的SUV新车荣威RX5 ePLUS也在现场正式上市。

“汽车正从传统机电产品和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指出,在硬件上,电池、电机、电控成为汽车“新动力”,传感器、芯片、域控制器、中央控制器成为汽车“新算力”的重要组成;在软件上,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到来,催生出一个高频迭代的技术生态,推动汽车走向摩尔定律时代。

1.jpg

图为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致辞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整车制造企业,上汽集团覆盖了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技术路线——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氢燃料汽车。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表示,插电混动路线更符合个人消费者用车习惯和现阶段基础设施状况,从欧洲等成熟汽车市场情况看,近年来插电混动占比快速上升,预计插电混动产品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汽车电动化的重要环节。

2.jpg

图为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演讲

除了技术性能,品牌设计也至关重要,随着90后的“Y世代”和95后的“Z世代”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上汽从用户属性入手,为产品加入年轻、个性、潮流等元素。如“故宫博物院·承德避暑山庄·庆祝紫禁城建成600年《须弥福寿:当扎什伦布寺遇上避暑山庄》”展的官方指定用车荣威RX5 PLUS,将传统文化宝藏与现代科技结晶融为一体,在上市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热销超3.6万辆,被称为是“国潮爆款”车型。

3.jpg

图为“3.0T绿色澎湃动力”发布仪式

在活动现场,热销的荣威RX5 PLUS正式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荣威RX5 ePLUS,分为豪华版和旗舰版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58万元及16.58万元。据介绍,RX5 ePLUS最大功率达224kW,最大扭矩达480Nm,动力输出比肩主流3.0T车型。该车配备了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器、第二代HCU高效智能电控,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IP67防水防尘级别的三电系统,实现了“两高一低”—高性能、高安全、低油耗(百公里1.6L),满足用户对澎湃动力和平顺驾驶的双重需求。

4.jpg

图为荣威RX5 ePLUS

“‘3.0T绿色澎湃动力’将开创混动技术在性能方面的全新赛道,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技术实力。”俞经民说。

近年来,绿色与智慧已经成为交通发展的重要主题。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个体化、个性化出行交通需求进一步增长,未来智慧出行将成为人们的“寻常选择”和必需品。他建议要进一步推动绿色动力在技术上的突破和在应用上的拓宽,推动充电设施网络建设和网络使用效率提高,挖掘绿色动力的节能潜力。

5.jpg

图为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演讲

在智慧出行领域,上汽也是当仁不让的“先行者”,上汽联合中移动、华为、上海国际汽车城建设的 5G智慧交通示范区已对外开放,汽车正逐渐成为各种服务和应用的入口。本次发布的荣威RX5 ePLUS拥有精微语音交互、智慧个性导航、智慧出行云娱乐、智慧生活服务功能,搭载了行业领先的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出行体验有新意、出行生活有温度、出行安全有保障。

6.jpg

图为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演讲

在“3.0T绿色澎湃动力  中国品牌力量”思享会现场,上汽集团、科大讯飞、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等国内整车制造、科技、IT龙头企业和研究机构汇聚展望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带来的新体验、新机遇、新局面。(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