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最新防疫措施符合预期 金融时报100指数22日小幅回升

新华财经伦敦9月22日电(记者 杨晓静) 继前一交易日暴跌后,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2日小幅回调,报收于5829.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17点,涨幅为0.43%。欧洲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

当天,尽管英国政府出台了新冠疫情防控的最新措施,但并未超出市场预期,伦敦市场股指在后市交易中回涨,仍维持在5800点上方。但这已明显低于前一交易日逾6000点的开盘点位。

英国新冠肺炎病例数近期激增,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2日在议会下院表示,目前英国已到一个危险的临界点,必须采取行动。他宣布了英国全面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最新措施,包括要求有条件的人员居家办公,自24日起,所有酒吧、餐馆须在晚间10点前关门等。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当天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新冠病例数不幸上升,已威胁到英国经济复苏。

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消费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家居用品供应商翠丰集团股价上涨9.90%,国际联合航空集团股价上涨4.94%,英美烟草股价上涨4.11%,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集团股价上涨3.36%,烟草集团帝国品牌公司股价上涨3.21%。

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服务类个股领跌,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Hikma制药股价下跌4.49%,皇家太阳联合保险股价下跌3.99%,惠特布雷德公司股价下跌2.84%,车险企业埃德米拉尔股价下跌2.70%,邦瑞地产股价下跌2.44%。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772.8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20点,跌幅为0.4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594.3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1.95点,涨幅为0.41%。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