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质子治疗系统自主研发获重大进展

新华财经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安娜) 记者从中核集团获悉,21日,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超导回旋加速器质子束能量首次达到231兆电子伏特,标志着中核集团自主研发质子治疗系统实现重要里程碑节点。

据中核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中核集团原子能院自主创新、自行设计的230兆电子伏特超导回旋加速器旨在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剂量率、小型化精准放疗设备,力争突破国外在这一重大医疗装备领域的垄断地位,逐步实现我国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诊断和治疗的回旋加速器设备国产化,在国际高端医疗设备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带动我国精准放疗技术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专家表示,这样的大型超导回旋加速器,除了用于质子治疗,在宇航器件、核心芯片研发和应用领域也有重要应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