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四只科创50ETF发行火爆 拟任基金经理将如何把握建仓节奏?

新华财经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刘玉龙)9月22日,首批四只科创50ETF基金——华夏科创50ETF、易方达科创板50ETF、华泰柏瑞科创50ETF、工银瑞信科创50ETF正式发售。虽然每只基金现金认购规模上限均为50 亿元,但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四只基金累计认购金额近千亿元,发行火爆,显示市场对科创板乐观预期。

就市场主体关心的科创50ETF基金建仓节奏,今日头条财经频道和新华财经线上访谈栏目《投基方法论》采访了科创50指数ETF的拟任基金经理。总体看,四家机构拟任基金经理将采取审慎、均匀、稳健建仓策略,重点关注市场情况和成分股流动性。

“科创50指数ETF在发行之后,从经过监管验资到宣布成立后,一般都会有不超过3个月的封闭期,以往我们的股票ETF建仓期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基金经理荣膺说,对于科创50指数ETF的建仓,未来会采取审慎、循序渐进的建仓策略,根据具体市场情况和成分股流动性来把控建仓节奏。

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表示,此次募集规模相对整体市值占比较大,为了减少对市场的冲击,预计保持相对均匀的建仓节奏。

“建仓节奏需要视最终发行规模及当时的市场情况来综合制定。”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部基金经理成曦说,总体来看,科创板近期市场情绪相对稳定,是相对合适的建仓窗口。

工银瑞信基金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赵栩表示,作为银行系旗舰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在指数投资领域已专业运作了11年,建立了完善的ETF投资管理流程及流动性服务商体系,保持了ETF运作“零风险”的纪录。工银瑞信将在科创50指数ETF的投资运作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较为稳健的方式进行建仓,并结合科创板个股的波动属性特点,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科创板核心资产配置工具。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