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外盘商品遭抛售:银价重挫逾10% 原油农产品金属全线下跌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1日全线下跌超2%。

• 供需两端均遭遇利空,美油、布油21日双双重挫,分别收跌4.38%和3.96%。

• 纽约贵金属期价21日大幅下挫,其中金价收跌2.63%,银价暴跌10.11%。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1日收盘时全线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5美分,跌幅为2.31%;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25美分,跌幅为3.52%;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分,跌幅为2.01%。分析机构认为,由于获利回吐,且市场担忧未来几周中国对美国大豆需求将放缓,当天农产品期价全线大跌。

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民间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销售13.2万吨大豆;向未知目的地出口销售17.1万吨大豆;向巴基斯坦出口销售13.2万吨大豆。当日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9月17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970万蒲式耳,大豆4810万蒲式耳,小麦1730万蒲式耳。同时,新作进度方面,气象预报显示,未来11-15天产区的天气将保持温暖、干燥,大豆收割速度将加快。同时,美国玉米作物干燥速度正在放缓,这有利于产量增加,但是也将收割良机推迟至9月下旬或10月初。此外,有数据显示,巴西巴拉那州春季玉米种植已经完成3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供需两端均遭遇利空让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1日低开低走,收盘时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美元,收于每桶39.31美元,跌幅为4.38%。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收于每桶41.44美元,跌幅为3.96%。

奥地利JBC能源在21日表示,利比亚反对派宣布允许重新开始原油生产以后,预计利比亚日均原油产量将从9月底开始逐渐回升,到今年年底将达到65万桶/日。虽然由于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原油生产恢复将低于利比亚内战危机前的120万桶/日。但这仍意味着,今年四季度利比亚日均原油产量将增加23万桶,并有可能增加更多。同时,美国管理和采购顾问公司传统能源市场研究负责人加里·坎宁安(Gary Cunningham)也表示,航空煤油需求的消息变得更加令人沮丧,预计市场将变得更加疲软,经济形势看起来不再想以前那样乐观。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1日表示,利比亚原油重回市场的消息令油价承压,看起来有关协议将允许利比亚在一开始出口约9万桶/日的原油,但很快将升至22万桶/日。同时,对实施更多疫情限制措施的担忧令油价承压。

此外,JBC能源还说,飓风萨利对美国墨西哥湾原油生产的影响正在减弱,与最严重时57万桶/日的原油产能被关停相比,到19日时仅有18万桶/日的原油产能处于关停之中。不过,热带风暴贝塔预计将于21日晚些时候在得克萨斯州登陆。虽然贝塔的运动轨迹看起来会影响更多的海上原油生产,但其强度较低。(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5美元,收于每盎司1910.6美元,跌幅为2.62%。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欧洲新冠肺炎病例上升,引发市场对第二波疫情以及再次实施活动限制的担忧,导致当天全球股市大跌。部分投资者将资产转移至美元,助推美国指数上涨。分析人士表示,通常股市下跌导致金价上涨。但是由于经济基本面仍然相对较好,投资者将美元当作了避风港。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新冠确诊病例上升,市场对下一轮美国财政支持抱怀疑态度,这触发了大范围的避险情绪,导致美元走高,金价下跌。有技术分析师认为,当天金价大跌可能导致黄金短期跌下50天移动平均线,使黄金的牛市短期趋势线处于危险之中。不过,黄金通讯(Gold Newsletter)主编布莱恩·伦丁则表示,鉴于货币调整政策将是一种长期趋势,现在仍是购入黄金的机会。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742美元,收于每盎司24.387美元,跌幅为10.1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62.4美元,收于每盎司876.1美元,跌幅为6.6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使市场担忧情绪升温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1日收盘时全线下跌。3个月期铜价格在上午创下每吨6877美元的逾两年新高后开始走跌,最终收于每吨66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6.5美元,跌幅为2.43%。但根据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数据显示,当天总共有11100吨铜被注销,意味着铜库存仍在低位。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5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10美元,跌幅为2.09%。花旗银行分析师奥利弗·纽金特表示,虽然不看好期镍中期走势,但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为该金属的实物需求提供了新的机会。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元,跌幅为0.7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9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0.9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0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美元,跌幅为0.1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5美元,跌幅为2.9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5: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参加线上研讨会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2:00 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联储埃文斯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作证词陈述

次日02:30 纽约原油10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次日04:30 美国至9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及到港量统计

注:日本市场因秋分日休市一日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