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连续五周减仓 股票私募整体仓位仍上升

新华财经上海9月21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排排网21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77.62%,环比此前一周上涨0.54个百分点,该指数三周上涨,连续27周超过70%。

其中,57.64%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28.83%的股票私募仓位介于5-8成之间,仅13.54%的股票私募仓位低于5成。从整体数据来看,股票私募对于当前市场行情依旧偏乐观,普遍仓位较高。

不过,不同规模私募操作现分歧,百亿私募减仓幅度最大,五十亿规模私募加仓幅度最大。

百亿私募环比此前一周减仓0.83个百分点,仓位指数降至79.16%,连续2周跌破80%。五十亿规模私募则加仓了0.75个百分点,仓位指数升至77.71%。

虽然百亿私募最近连续五周减仓,但仓位指数依旧是所有规模私募中仓位最高的,其中59.88%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8成,仅6.98%的百亿私募仓位低于5成。

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认为,百亿私募最近仓位指数下降,与百亿私募频繁发行新产品有关,新产品建仓需要周期,从而拉低了整体仓位水平。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