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高开低走创业板指跌1.03% 军工板块逆市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9月21日电  三大股指早盘集体高开,随后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尽管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出现一波反弹,但未改整体的低迷态势;午后A股继续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尾盘券商板块、创业板指注册制次新股异动,人气略有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报3316.95点,深成指跌0.72%,报13149.5点,创业板指跌1.03%,报2569.22点。两市成交额约7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近50亿元。

热点板块

行业板块方面,国防军工、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券商信托、园林工程、农牧饲渔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旅游酒店、酿酒行业、工艺商品、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天风证券指出,邻近十一假期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外部层面美国大选最后冲刺期、美股处于高波动扰动,成为市场向下的主要因素。但TikTok事件取得较为积极进展,阶段性对市场情绪有所提升。国内层面经济继续强劲复苏、内生动力增强,基本面的恢复是市场能够稳定向上的主要支撑。内外交织下,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受到青睐。目前阶段更看好汽车、航空、保险、地产、机械、建材、化工等;新能源车、科技及消费行业升级是中长期趋势,重视券商保险板块对指数的提振作用。

银河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延续热门赛道公司股价回归理性,周期行业补涨的态势。维持“牛市下半场”观点,周期行业补涨是资金求稳的权宜之计,并非市场的主赛道,目前依然不是“高性价比的决胜时刻”,但牛市结束的信号也没有到,热门赛道及白马股距离安全边际依然较大,但高估值的近期下跌使市场性价比提升,酝酿反弹动力。

中信证券指出,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环境不变,优质成长股因短期调仓和博弈产生的估值调整不会持续,存量资金的紊乱行为接近尾声,外资回流和科创50ETF发行将催化资金重聚合力,预计推动9月下旬开启新一轮中期慢涨。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

消息面上

上海、深圳、青岛开启工业互联网生态共建

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近日在青岛共同发布《上海·深圳·青岛生态共建联合宣言》,三地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工业互联网生态。

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紫光集团为创始成员

据紫光集团消息,9月19日,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共同支持,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国家共性技术创新平台牵头发起的“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正式成立。紫光集团为联盟创始成员,旗下紫光国微、紫光展锐同时为联盟理事单位。

上海黄金交易所:1—8月市场累计成交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6.49%

上海黄金交易所今天(21日)最新数据显示,1—8月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成交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6.49%。1—8月累积成交金额为30.4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49%。其中,黄金累计成交量4.56万吨,成交金额17.34万亿元;白银累计成交量276.55万吨,成交金额13.12万亿元;铂金累计成交量58.20吨,成交金额110.83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