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拟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新华财经北京9月20日电 国金证券、国联证券20日同时公告,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于2020年9月18日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长沙涌金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约7.82%的国金证券股份转让给国联证券。

同时,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双方于2020年9月18日签署关于本次合并的意向性协议。本次合并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两公司股票自2020年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早在本周五下午,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双双收盘涨停。盘后市场就有传闻称,国联证券正在筹划通过公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耐人寻味的是,当时国联证券有关人士向媒体回应称:“我也不掌握具体情况,以公开信披公告为准吧。”国金证券有关人士则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等一切正常,如有涉及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