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

新华财经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张兴旺)字节跳动9月20日早间发布声明称,为了确保1亿美国用户能够继续使用TikTok这款高人气的视频及内容应用软件,满足美国政府监管要求,加强TikTok美国业务,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TikTok表示,根据提案,TikTok总部会继续留在美国,甲骨文将成为TikTok在数据安全合规方面的合作伙伴,为美国用户提供云架构服务。由于TikTok美国业务在加州洛杉矶设有办公室,该方案也被称为“云上加州”。该方案不涉及技术及算法转让。

据介绍,TikTok会在未来数年内新增2.5万个工作岗位以支撑业务快速发展。同时,在字节跳动的控制下,TikTok将组建新的董事会和管理层。TikTok同期会开启新一轮不超过20%比例的融资,甲骨文和沃尔玛将会作为具有优先购买权的潜在投资方被引入。如市场条件允许,TikTok将在一年内在美国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

TikTok表示,该提案已获得美国政府初步同意,这将使得美国用户得以继续使用TikTok。但方案最终生效,仍然需要经过各方最终正式同意。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