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修订上市券商监管规定 明确取消月度经营数据披露

新华财经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刘玉龙)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9日通报,证监会结合新证券法的相关规定,修订了《关于加强上市证券公司监管规定》,明确取消月度经营数据披露要求等。

据常德鹏介绍,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依据新的证券法,修订完善相关条款;要求证券公司强化内部控制和内部信息的管理;取消月度经营数据的披露要求,取消中期报告关于证券公司分类结果的披露要求;补充完善被采取重大监管措施应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内容等。

常德鹏表示,本次修订提升了监管适应性和有效性,完善上市证券公司作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频率的公平性的要求,同时兼顾其证券公司的属性,强化信息披露内容的针对性要求,有利于上市证券公司健康发展。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