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新华500指数本周涨2.36% 合计成交1.46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上行。18日(周五)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052.64点,本周上涨2.36%,合计成交1.46万亿元。

XxjccbC007016_20200918_CBMSN0A001.png

本周A股三大股指缩量盘整。从盘面上看,本周反弹板块主要集中航空运输、汽车、地产等,此前领涨的医药、食品等板块消化估值压力依然较重,资金整体处于高低位切换状态。期间,盘中出现燃料电池、第三代半导体、免税等题材轮动拉升,但未能形成持续性热点。

从交易情况看,本周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四个交易日低于8000亿元。不过,北向资金“悄然”吸筹逾百亿,尤其是在18日由于富时罗素“纳A”2020年8月的季度审议结果生效,北向资金在尾盘加速净流入约95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周五证券、保险等金融板块爆发,沪指“一鼓作气”放量收复3300点,并带动周期股全线回升。分析人士指出,经过数日的低位震荡,场内资金已阶段性实现调仓换股,权重板块引擎强劲点火使市场预期有望达成一致,一旦指数重回上升通道,将有望刺激更多场外资金积极入市。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速比7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为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表明经济延续复苏态势。

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表示,市场有望在经济恢复的支撑下迎来企稳,下一阶段,周期类品种、消费和科技仍将是市场强有力的情绪激发者。

XxjccbC007016_20200918_CBMSN0A002.png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5%,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