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落户哈尔滨新区

新华财经哈尔滨9月18日电(记者邢路续) 9月17日,拥有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正威哈尔滨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新区举行。

正威哈尔滨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项目是哈尔滨新区引进的第一家世界500强制造类产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为81.7万平方米,包括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和正威集团东北亚总部及配套项目。其中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为51.7万平方米,投资约70亿元,建设世界最大单体铜基材料生产车间、建设年产25万吨8.0mm连铸连轧低氧光亮铜杆、年产22万吨2.6mm连铸连轧低氧光亮铜线,建设年产约3万吨精密铜线及电气化铁路架空导线、高铁用铜合金接触线、精密连接器、高性能合金铜(包括纳米铜丝、超导新材料)等上下游配套项目。

正威国际集团东北亚总部及配套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投资约80亿元。建设内容为区域管控中心、金融中心、研发中心、投资及并购中心、研究院、结算中心、东北亚矿产资源供应链中心、科创中心。

据悉,正威国际集团将以黑龙江省资源基础、哈尔滨市产业基础、科研基础为依托,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自动化设备,继续深入布局石墨、石墨烯、碳纤维、钛合金等新材料产业,打造新一代材料技术领域上下游完整产业链的专业化高科技产业园区。

据哈尔滨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均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吸引各类高端人才可达3000余人,引进各类企业300家左右,带动超过1万人就业,对哈尔滨市、黑龙江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新一代材料技术领域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端智能化发展及核心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