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41%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17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随后两市大盘止跌小幅反弹后陷入盘整,午前三大股指再度走弱,跌幅均达到1%。午后科技板块强势拉升,带领三大股指展开一轮较强势的反攻,三大股指陆续翻红。临近尾盘,沪指再度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报收3270点;深成指涨0.03%,报收13015点;创业板指涨0.10%,报收2557点。两市成交额近7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

热点板块

深注册制、汽车、矿物制品、光刻机、仪器仪表、专用设备、材料行业、无人驾驶、充电桩、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奢饰品、旅游、猪肉、人造肉、贵金属、农牧饲渔、酿酒行业、安防设备、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当前情况下,A股仍然处于震荡过程中,10月中下旬后,财政发力的传统基建和新基建方向将成为市场新主线。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应对当前的市场震荡,适度超配建材、建筑等顺周期板块。

天风证券认为,继续看好回调后的科技股,包括工业软件、金融信息化中的国产软件替代等。顺周期行业中我们看好机械、建材、家装、汽车零部件等。

中原证券认为,由于近期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投资者持币观望的心态明显,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显著,沪指短线继续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固,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文旅部:国庆中秋假期A级景区实施门票预约制度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对旅游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督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

世贸组织报告显示全球医疗用品贸易大幅增长

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不少国家采取暂停或推迟征收抗疫物资关税、简化报关手续等措施,今年上半年全球医疗用品贸易大幅增长。在对41个国家的医疗用品贸易数据进行初步统计分析后,报告估算,今年上半年全球医疗用品贸易增长37.8%。

工信部:统筹推进纺织行业国内外协调布局和发展

工信部披露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8321号建议的答复:统筹推进纺织行业国内外协调布局和发展。支持纺织服装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提高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向中西部转移,引导规范企业有序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推动国际合作与国内产业升级良性互动,稳定优化纺织产业链和供应链。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门规范有序开展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促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