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经225指数17日下跌0.67%

新华财经东京9月17日电(记者刘春燕) 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7日低开低走,小幅回落,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下跌0.67%;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0.36%。

由于16日美联储宣布维持现行利率目标不变,同时暗示三年之内或难加息,17日东京外汇市场日元美元汇率继续走强,触及1美元兑换104日元高点。投资者预期美元疲软或将长期化,对日本出口类企业不利,继续出手出口类股票。此外,隔夜纽约股市纳斯达克股指显著下跌也抑制投资者心理,受上述因素影响,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双双低开,日经股指低开近60点。大盘随后波动向下,窄幅盘整。不少投资者意识到东京股市在经历新冠暴跌之后一路上扬,目前已处于高位,对继续买入持谨慎态度,对大盘形成重压。

从板块来看,当天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多数下跌,陆运、空运、非铁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仓储运输、纤维制品、海运等板块小幅上涨。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56.16点,收于23319.37点;东证股指下跌5.95点,收于1638.40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