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新华财经南京9月17日电(记者朱程) 9月17日,由BioBAY联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DeviceChina2020)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论坛以“拾级而上,器程新征”为主题,专注于探讨产业布局新模式,探索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新机遇。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表示,医疗器械行业是多学科交叉、技术密集的特殊行业,医疗器械产业水平是国家工业整体发展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综合体现。苏州工业园区已形成了以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集群,跃居全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涌现了一批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单项冠军,多家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作为苏州市较早成立专注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专业化园区,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内的BioBAY吸引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王晓东,美国三院院士、哈佛大学教授谢晓亮,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教授崔占峰等国内外众多高端人才前来创业。截至目前,BioBAY已聚集430余家生物医药高科技创新企业,近15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9家医疗器械企业的11个产品已经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的殷建国表示,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市场增速高于全球市场规模增速。近年来,在创新医疗器械审评审批以及MAH等制度创新的推动下,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据悉,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自2011年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构建行业健康生态系统,服务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深度交流、无缝对接。本次论坛为期两天。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