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注册新公司 发布首款机器人“小蛮驴”

新华财经上海9月17日电(记者温婷) 9月17日云栖大会,阿里巴巴发布第一款机器人“小蛮驴”,同时发布机器人平台,正式进军机器人赛道。据悉,阿里巴巴已注册成立小蛮驴智能科技公司,推进机器人的研发和量产落地。未来,小蛮驴机器人将率先在菜鸟驿站大规模投用。

小蛮驴机器人是阿里巴巴第一款物流机器人,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据介绍,这款机器人很快将在社区、学校、办公园区大规模使用。

阿里达摩院还同步推出智能机器人平台,对外开放机器人通用技术和能力模块,用户可在该平台上快速开发各类不同场景机器人。除了轮式机器人,机器人平台还将开发双足、履带等不同类型机器人产品,用于救火救灾、防疫消杀、机场服务、景区导览、安全巡防等场景。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