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基金会向4所本港大学捐资1.7亿元支持多个科技项目

新华财经香港9月16日电(记者 李滨彬)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16日致函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鼓励以创新力量求存立足未来,并捐资共1.7亿港元,支持多个科技项目。

这是李嘉诚首次同时向香港四家本地大学捐款。信函寄出时,基金会已悉数把资助拨给四家院校。李嘉诚强调,香港医护、科研、教育人才都具备潜质。生物医学科技已成为解决各种生命难题的钥匙,AI应用将是全方位能力提升的关键,发展生物经济产业、推动AI能力在香港普及,刻不容缓。

具体的资助项目包括:1亿港元支持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成立低温电子显微设施研究中心;3500万港元助建中文大学医学院世界高水平的转化组学平台,增设最先进的分析质谱仪系统;3000万港元支持香港科技大学发展合成生物学科研,落实相关先进项目;500万港元资助香港教育大学与本地设计师合作,提升教材水平。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