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首个跨境保税仓16日上海开仓

新华财经上海9月16日电(记者 杨有宗)16日下午,电商平台淘宝全球购上海外高桥跨境保税仓开仓。该跨境仓库位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日樱北路255号,是保税区唯一一个拥有ISO27001信息安全体系认证的跨境保税仓,距洋山深水港60分钟车程,浦东机场30分钟车程,外高桥港15分钟车程。

该跨境仓库设有常温、恒温库两大库区,满足不同温度需求的货物存储。跨境电商仓储管理系统成熟,日订单处理能力在5000单以上。

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开启跨境电商的外贸新征途。根据上海市跨境电商公服平台数据统计,2020年1月至6月,保税区域(未包含原洋山保税港区)跨境电商订单申报总量超过630万单,同比增长37.75%,占全市比重从原来的40%提高到42.75%;交易总额超过19.6亿元,同比增长58.15%,占全市比重50.73%。

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分别与淘宝全球购、景通中国、卓悦中国、波奇网进行了现场签约。未来,营运中心将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多元化发展,着力提升跨境业务中心仓功能,为跨境商家和企业提供从海外运输、进境申报、货物储存、一件代发、快递配送、分销运营等全供应链服务。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