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互动招股预计超购逾千倍 增长潜力有望比肩TTD

新华财经北京9月16日电 拥有四大明星基石投资者的乐享互动IPO火爆,投资者认购热情极高。截至9月14日,港股市场辉立、耀才、信诚等券商累计为申购乐享互动的投资者提供融资929.9亿港元,相当于超额认购逾531.8倍,预测超购超1000倍。

这家国内最大的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商于9月10日在港交所正式开启招股,于9月15日结束。乐享互动此次计划公开募资金额为2亿美元。此前开薄下单前,机构投资者意向订单总金额已近15亿美元。公司拟发行5.437亿股股份,公开发售占10%,国际配售占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2.14港元-3.21港元,每手1000股,预期将于9月23日上市。

“相信乐享互动最终超购倍数有可能超过1000倍。乐享是增长速率快而稳的公司,‘稳’对投资者来说是最大的吸引力。”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

受到市场如此热捧与其基石投资者豪华阵容息息相关,此次香港市场上市,乐享互动共有四位基石投资者:有着“华尔街顶级投资家”之称的Terren Peizer旗下的家族基金Acuitas Group Holdings LLC、阿布扎比资本集团旗下Capital Investment LLC、嘉实基金以及腾讯生态支付科技平台移卡,这四家基石机构投资者将认购乐享互动2700万美金,占其此次港股募资额2亿美元的13.5%。其中,前两位分别出资1000万美元,是乐享互动最大的两大基石投资人。

公开资料显示,Terren Peizer是知名影片《华尔街》的原型,其家族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超过85亿美金,共投资或合作超过80家上市公司;其中,约有四分之一为在A股及港股上市的公司。而Capital Investment LLC是首次参与港股IPO的基石认购;Capital Investment LLC投资偏好均在于长线投资,精于挖掘企业或项目背后的长投价值。

据了解,Terren Peizer家族基金7月底第一次接触乐享互动,经内部讨论后于8月4日决定对乐享互动进行深度尽调。不到一个月的尽调后,Terren Peizer家族基金于9月初签订了基石投资者的协议,并且还将项目推荐给了阿布扎比家族。

值得注意的是,Terren Peizer家族基金也是美国独立DSP领域龙头The Trade Desk(TTD.US)的锚定投资者,而乐享互动被誉为“中国版TTD”,二者利用数据+算法技术赋能营销服务的商业逻辑完全一致,在业务模式、客户类型等方面有着相似之处。

The Trade Desk自2016年上市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3倍,目前总市值超过210亿美元。乐享互动在过往三年多的时间里,估值已涨了10多倍。按2019年收入计,乐享互动在中国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中排名第一。

乐享互动的业绩也表现出高成长性,2017年到2019年,毛利分别为4541万元、6606万元和1.17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67亿元、205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92%。预计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3.5亿元。基于国内空间巨大的自媒体效果营销市场,乐享互动成长可期,增长潜力有望与TTD比肩。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